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委主要领导到水吉镇调研省级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2022-11-21 16:5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姜法彪 张威 翁宇航)日前,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到水吉镇调研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后井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水吉镇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后井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项目位于水吉镇后井村,该项目以“盏上千年·耕读后井”为总体思路,依托“千年建窑遗址观光,建盏手工制作、新村展示、乡村体验、农业休闲”等要素为背景,以更人性化、特色化的要求,通过保护修复建窑遗址,体现建窑文化,打造连片的建窑文化体验、生态休闲示范村。

项目现场,村庄房屋外立面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村道路基硬化和管道铺设。魏敦盛一行边走边看,并听取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他指出,做好后井村建窑遗址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意义重大,要因地制宜、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打造乡村特色文化品牌,推动后井村建设融入全镇、全区、全市发展大局。

魏敦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创新活化利用方式,切实守护好、利用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依托后井村特有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生态环境,制定详细发展方案,策划实施一批建窑建盏建茶文旅融合发展项目,不断提升后井村知名度、美誉度;要将项目建设与村庄环境提升紧密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尽快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后井村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村民群众发动起来,把各项资源有效利用起来,汇聚起推动后井村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