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网格员化身“移动宣传员”

2022-11-17 17:3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七贤社区邻里中心和党员代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惠卿 摄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惠卿 黄远迪)连日来,建阳区潭城街道七贤社区网格员化身“移动宣传员”,采取“网格课堂”移动宣讲的模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七贤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网格宣讲员和老党员们拥坐成一圈,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畅谈着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这给我们社区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基层社会治理就是小区管家,是矛盾有人说、问题有人管,与咱们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现在真是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每次有什么困难,只要跟社区网格员说了,立马就能解决!”七贤社区老党员林木英动情地说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读报告、说变化、谈未来,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未来生活美好的憧憬。

在考亭车队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惠卿 摄

在七贤社区的“益邻庭”,七贤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张婷拿着报纸,与居民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格”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活、讲实,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社区居民的心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社区的规划和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以后大家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张婷说道。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把党的好声音和百姓身边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这样的宣讲才能入脑入心、接地气。七贤社区党委书记陈琦带领网格员入户走访,一方面讲深讲透,让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结合实际,询问社情民意、发展良策,在服务群众中找差距、抓落实,致力将小区楼院建成居民的幸福家园。

潭城街道以“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网格员”的“党建带宣讲”网格化宣讲模式,充分发挥“网格课堂”宣讲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密切联系居民群众,同时以“红庭故事分享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带动和引导社区开展形式丰富、更接地气的宣讲宣传活动,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