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茶业大数据平台建成投入使用

2022-11-17 17:3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叶樱洁)近日,建瓯市茶业大数据平台正式启用。茶业大数据平台包括茶研究成果发布系统、VR全景导览系统及微信公众号、智慧茶山、茶产业信息库、茶产业知识库等内容。通过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茶园布设茶园环境监测、视频监控等设施,采集信息数据,即时读取温湿度、光照度、二氧化碳浓度等各项实时数据,实现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

目前,该项目已覆盖建瓯市18个乡镇街道的13.1万亩茶园,入网茶企356家,入网厂房总面积18.2万平方米。

下一步,建瓯市将对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导入人才库数据、产业规划和布局等,利用大数据,赋能茶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