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打造“天上梯田·云影念山”

2022-11-15 18:4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政和县围绕打造"天上梯田·云影念山"这一靓丽的生态名片为目标,全力推进念山湿地保护建设工作,成立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出台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办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系列文件,设立星溪、外屯、铁山湿地保护管理站。同时,严格控制湿地公园周边区域建设行为,加强日常巡护监测,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动物繁衍栖息环境,全力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

政和念山湿地公园。曾大龙 摄

如今,念山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修复抛荒念山梯田(水稻田湿地)200亩;完成450米环念山湖栈道、凉亭、观鸟塔、周边绿化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湿地科普宣教馆、湿地净化水质展示园等工程进入尾声……

政和念山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管理服务区项目建设现场。阮倩敏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修养生息。我们将以建设念山国家湿地公园为契机,持续在科研监测、保护修护、湿地利用等方面发力,推动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政和县林业局副局长林宗洪说。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