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开展2022年度粮食安全调研

2022-11-15 08:5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池魏扬 刘妍)11月11日,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区长王冲带队开展2022年度粮食安全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魏敦盛、王冲一行先后察看了莒口镇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石庵村片区、莒口镇上㘵村建武家庭农场等,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种收烘、抛荒地复耕等各项工作情况。

魏敦盛指出,粮食安全是保障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既是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更高要求,也是对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其核心要义,全方位落实好、实现好,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魏敦盛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要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形势任务要求和工作实际,全面梳理粮食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努力多产粮、产好粮;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提升土地流转率,提高粮食生产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水平;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强化举措,全面开展抛荒耕地治理,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加强组织协调和部门沟通,统筹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建阳区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