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山市纯电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2022-11-14 19:5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市纯电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交车首发仪式举行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郑正华)11月14日上午,“生态武夷 绿色出行”——武夷山市纯电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交车首发仪式在武夷山北站举行。武夷山市政府市长谢启龙出席并宣布专线开通。

据悉,为了协调各方出行需求、科学调度车辆,今年,武夷山市首先完成“一城一公交”的资源整合,对运营的8条公交线路、110辆车辆进行优化和升级,对老旧车辆优先报废。

金龙纯电动公交车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我们这一次第一批首次移交了50台新能源汽车,然后接着在明年的1月份还会更新50台纯电的绿色低碳的环保公交车。”武夷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彬表示,目前公司的营运线路网覆盖武夷山城区及武夷学院、度假区、星村镇全域,乘客中有三成左右为游客,六成为当地市民,一成为武夷学院等院校师生。

据介绍,武夷公交与金龙客车自2015年以来,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推广新能源公共交通出行的落地应用,助力武夷山市实现“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本批交付的金龙纯电动公交车,是金龙客车根据武夷公交需求定制开发的最新型,针对武夷山当地的气候、路况特征进行了定制优化。同时,金龙客车的服务品牌“龙悦服务”,为该批车辆组建专属的服务工程师团队,提供7×24技术保障支持,随时为武夷公交提供服务。

公交车内部空间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武夷山市政府、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厦门金龙集团、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崇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夷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员工、驾驶员出席开通仪式。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