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召开水东新城开发建设动员大会

2022-11-14 19:52: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关锋 张威 吴大灼)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区“七赛七比”活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11月10日,建阳区召开水东新城开发建设动员大会,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冲主持会议。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水东新城开发建设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水东新城开发建设攻坚战,为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动员大会上,魏敦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一致,拿出战斗姿态,集结优势兵力,以非常之策、尽非常之力、扛非常之责,迅速掀起水东新城开发建设高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面启动征迁攻坚,为引进优质项目创造条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强化项目招引,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符合新城发展定位的重大项目,推动更多要素向新城集聚。注重水东片区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更好地留住城市记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设计图”变为“实景图”,在奋力推进水东新城建设开发、推进新建阳建设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动员大会上,水东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汇报了关于水东新城的基本情况,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童游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魏敦盛为水东新城项目建设突击队和征迁工作突击队授旗,标志着水东新城建设进入新的阶段、迈出坚实步伐。

在随后召开的水东新城开发建设专题会上,魏敦盛、王冲等与会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水东新城开发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当前的困难和问题。

水东新城开发建设,是区委区政府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具体部署,已写入了南平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把“启动水东片区建设”纳入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推进城市聚能工程的重要任务。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水东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意义,抢抓大市搬迁建设红利,持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拓展中心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市区一体协调发展。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为导向,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梳理项目清单、抓住关键节点,力争年内促成一批水东新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通过项目建设来提振和展现水东新城开发建设的态势与热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水东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实行实体化运作,以“坚定信心、开好新局、高举高打、通力协作”为主基调,优化内部架构,做好决策、调度、跟踪、协调工作,提升办事效率;童游街道要抽调力量配合攻坚,扛起片区征迁任务主责,把项目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渠道;选派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水东新城开发建设工作中,加快征迁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水东新城开发建设公司要强化专业技术力量,组织一批懂专业、懂业务的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水东新城的开发建设工作。总结运用成功经验,认真总结西区生态城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优化“指挥部+公司+属地”模式,积极探索更多提效举措,为水东新城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水东新城与西区生态城成为城区发展的两翼,形成“北接西拓东进南延中优”的一体化发展格局,提高建阳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