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小宣‘浦’新篇”特色宣讲聚民心

2022-11-14 16:4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邱春静 柯聪 程张寰)“盛世中华万象新,党开盛会在北京。金秋十月二十大,举世瞩目耀乾坤……”11月11日下午,“福小宣·‘浦’新篇”浦城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宣讲”活动走进方志敏广场,伴随着轻快的快板和精彩的表演,群众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当天,浦城县委宣传部组织起一支由新时代微宣讲员、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和发展中心演员、基层年轻干部等组成“福小宣·‘浦’新篇”宣讲队,通过快板、朗诵、理论故事、现场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炼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通过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传递给广大群众。

“这十年来,咱们的国力越来越强盛了,人民也越来越团结了。”“家乡也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居住环境更好了,生活也更加便捷了。”“咱们的小县城,全民健身中心、博物馆、美术馆都建起来了,公共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我是一名从教十年的幼儿园教师,十年来,学校的教学设备越来越先进,崭新的校舍一栋栋建了起来,大家对学前教育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了。”……在互动环节,现场群众满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骄傲与自豪,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了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活动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能成为一名宣讲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群众听,我深感荣幸,在准备的过程中也受益匪浅。”宣讲员童毅鹏说,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他也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贡献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期,浦城县委宣传部组织创作了一批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微宣讲作品,综合运用“小而精”的现场宣讲活动、新媒体平台“云宣讲”及本地方言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方式,引领形成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下一阶段,浦城县委宣传部将继续组织“福小宣·‘浦’新篇”宣讲队、县委宣讲团等宣讲队伍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全县实现宣讲全覆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