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召开优质稻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2-11-14 16:4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名镇)为加快优质稻新品种推广,提高水稻优质率、产量和效益,11月10日,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在东游镇召开优质稻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会,建瓯市各乡镇农技站站长、种粮大户、水稻种子经销商和有关站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现场,只见建瓯市瑞鑫粮食专业合作社300多亩“浙优18”水稻种植基地,机声隆隆,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进行水稻现场收割。接着,建瓯市农业农村局验收测产人员忙着丈量水稻收割面积、稻谷称重、水分测量,去杂质,计算干谷重量。经过现场测产验收,该合作社“浙优18”烟后稻折算干谷亩产817公斤,比一般烟后稻亩产550公斤增产267公斤。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建瓯市东游镇政府会议室参加“浙优18”高产种植技术培训。通过观摩培训,与会人员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水稻栽培技术培训,受益匪浅。

据悉,“浙优18”具有高产、稳产和良好抗倒性,已成为增产潜力最大的水稻品种之一,深受粮农的欢迎。近年来,建瓯市在东峰、顺阳、东游、水源、川石、小桥、房道、小松、南雅、徐墩等乡镇都有种植,2022年建瓯市推广面积达10000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