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总工会到建瓯市检查验收“医生休息室”“妈妈小屋”建设工作

2022-11-11 16:5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 赵莉真)11月8日至9日,南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美惠一行到建瓯市对新建的“医生休息室”“妈妈小屋”开展验收授牌工作。并对三个获评最喜爱的“妈妈小屋”的建设工作进行“回头看”。建瓯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池清使及建瓯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美惠一行先后来到建瓯市妇幼保健医院、东峰镇等地对新建的“医生休息室”“妈妈小屋”开展检查验收,实地查看了设施设备以及环境布局,认真听取了有关场所的使用、规划、管理等情况汇报,对“医生休息室”“妈妈小屋”的温馨布局、人性化设计、暖心服务表示肯定并进行授牌。

据了解,建设全省示范性“医生休息室”是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卫健委落实关心、关注、关爱广大医务人员的重要举措。目前建瓯市共有四处“医生休息室”,较好地解决了医务工作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急需的缓解疲劳、放松身心的休息场所缺乏的问题。休息室内配备有按摩椅、沙发椅、加热饮水机、微波炉、电视、冰箱等设备,可让医生护士在工作间隙得到放松、休息、锻炼,使他们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为患者服务中去,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许和欢迎。

在调研中,许美惠一行还对建瓯市高铁片区项目开发办工会联合会(建瓯电商园)“最喜爱的妈妈小屋”、 建瓯市善标服装商场“最喜爱的妈妈小屋”、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瓯汽车东站“最喜爱的妈妈小屋”开展“回头看”。近年来,建瓯市总工会积极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对开展该项工作的单位进行经费补助,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入,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妈妈小屋”设施整洁卫生、功能正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