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节前节后双“高峰” 建瓯市物流行业迎战“双十一”

2022-11-11 16:5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林鹤冲 林静琦)“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到了,建瓯市的快递物流业也进入了“旺季”。为此,建瓯市的物流企业也做足准备,确保咱们的快递按时配送。

在闽北快递分拨中心,快递智能分拣系统正在全线运转,货物消杀、分类、扫码、装车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笔者了解到,今年“双十一”的快递量预计会比往年增长20%至30%左右。

而在“双十一”来临之前,公司就已经增派了人手,调试好设备,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平稳度过“双十一”物流高峰。

往年的“双十一”高峰往往集中在11月11日以后,而今年从11月初开始,就迎来了第一波物流高峰,由于销售周期的延长,物流配送的压力也得到了缓解。

同时,智能分拣系统的使用,不仅提高了快递分拣效率,也极大地减少了人工压力。而分拣时间的降低,也让后续的配送工作得以更快速高效地运行。

“这套自动化设备每小时吞吐量能达到2万票左右。目前一天才6万多票,3个多小时就能操作完成完毕,原来手工要操作大概7到8个小时,人工的压力就减小了。”南平市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宪常介绍道。

目前建瓯市物流行业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准备,以迎战即将到来的第二波物流高峰,全力以赴保障“双十一”期间物流配送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