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违规种植要不得 集中清理护路权

2022-11-11 15:4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养护人员对路段违章种植物进行集中清理 顺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饶程兰 谢荣安)近日,顺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养护人员在巡路时发现国道528线高阳乡花桥村路段违规种植现象增加,不少村民在公路用地内种植蔬菜,将公路用地变成自家“菜园子”。为有效维护路产路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顺昌公路分中心路产路权所、工程股与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日前开展联合行动,对该路段违章种植物进行集中清理。

路政人员表示,随意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违法种植蔬菜,既违反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还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及路容路貎。另外,路边所种植的蔬菜受公路扬尘与汽车尾气污染,食用既不卫生、也不安全。在路政人员耐心劝解下,广大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分中心随即安排机械和人员对沿线蔬菜进行清理。为防止违规种植现象“死灰复燃”,养护人员第一时间在整治后的路肩空地上播散草籽,并盖上塑料薄膜。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15人,执法车辆1辆,养护作业车辆3辆,挖掘机1台,清理违规种植19处,清理面积约500㎡,有力地打击了侵占公路用地违规种植行为,有效地维护了路产路权不受侵害,为建设“畅、安、舒、美”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