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水吉:快速推进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2022-11-10 17:2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岭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子荣 池魏扬 吴建勇)11月9日,在建阳区水吉镇南岭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6台挖掘机在田间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在项目建设中,我们村两委和施工方密切配合,确保项目进度,让施工方能够保质、保量、保工期把这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水吉镇南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连彬义介绍道,眼前这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100多亩,仅用了7天时间,就完成工程量的70%左右。

南岭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水吉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南岭村、双溪村、玉瑶村、民主村和七里岚村5个行政村,设计规模为2093亩。项目总投资约390万元。水吉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后,可改善灌溉面积1071.32 亩、新增耕地20.66亩,预计可增收粮食48.40吨。

“通过项目实施,整个机械化程度更高了,也便于农民田间作业,同时地力品质得到提升,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水吉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吴隆灿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