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让“救命神器”AED成为公共场所标配

2022-11-10 17:1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近段时间,建瓯市卫健局和建瓯市红十字会在各个公共场所首批投放18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希望在意外来临时,能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及时帮助。

首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分别投放在建瓯市区的行政中心、疾控中心、学校、信访局、茶叶发展中心、体育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

建瓯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平静表示,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和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列为2022年建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18台AED已安装到相应的公共场所,明年还将继续投放。希望通过该项目,能进一步的增强建瓯市群众应急救护的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能够自动监测患者心率,试以电击,使心脏恢复正常运作。在公共场所布设AED,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构建公共健康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建瓯市在增强应急救护能力、建立完善救援设备长效机制上,又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