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徐墩镇:根雕创意大赛开赛在即 场馆布置正在进行时

2022-11-09 17:3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黄永超)连日来,建瓯市徐墩镇紧锣密鼓地展开根艺赛馆布置装修,并加强户外环境整治工作,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届“金瓯”杯根雕创意大赛和“中国根雕之都”复评工作打好基础。

在位于建瓯市徐墩镇的中国根雕之都商展区建瓯根雕馆内,各类装修工人,以及木工、电工和其他安装工、清洁工不停地忙碌着。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次一共装修4个展馆,且室外环境整治工作同步展开。

“这次根雕馆的修缮项目,我们经过10月底的图纸跟现场的对接,然后经过拆除准备,现在已经进入新的施工状态,整个装修改造过程包括四个展馆和整个广场外围环境整治,预计工期大概30天,能在12月1日前完工交付验收跟使用。”该展馆施工负责人游忠标介绍道。中国根雕之都的根艺产业定位,强调根艺传承,发挥建瓯根雕在“艺”的比较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入驻企业的产业不断扩容,从过去的单一的根雕艺术品,发展到现今的实用家具为特色,培育多样化百姓生活实用艺术品,形成多层级产品体系。

该展馆项目负责人叶前荣说:“为提升我们建瓯根雕之都的鲜明产业,也为举办省‘金瓯’杯创意大赛,我们正紧锣密鼓着手场馆的装修,也集中展示我们建瓯根雕创意的工艺水平,然后迎接根雕之都复评的工作圆满。”据介绍,建瓯根雕艺术文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2012年1月时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根雕之都”荣誉称号。此称号五年一评,国家工艺美术协会将组织专家组到建瓯实地开展复评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