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多部门联合查处“黑加油站”

2022-11-08 17: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泽凯 彭佳宁)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黑加油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11月3日晚上,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建瓯市公安局、工信商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国省道沿线疑似非法加油点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根据前期摸排情况,50余名执法人员分为6组,前往徐墩、南雅等国省道沿线疑似非法加油点实施突击检查。此次行动,共查处私设加油点12处,成功查获成品油近8吨。

据介绍,“黑加油点”因为“超低”油价,吸引了不少车主。然而低油价的背后,却是低廉的成本,劣质的油品。“黑加油点”场地简陋,往往租用于民房、国道旁,并且工作人员未经过相应的安全知识培训,未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设备,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未经检测的加油机,无法保证计量准确,到“黑加油点”加油,表面上占便宜,实际上可能吃大亏。而且,这些“黑加油点”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极有可能引发车辆故障,也会给国家的税收造成损失。

接下来,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成品油市场进行整治,同时建立部门协同、运转高效的监管机制,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建立合法经营、规范有序的成品油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