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11-08 14:5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11月7日,顺昌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赵辰作专题辅导报告。顺昌县四套班子领导,顺昌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赵辰以《现代竹木建筑应用开发研究的意义》为题,从顺昌的林木业及竹木建筑应用基础、个人的竹木研究经历、顺昌的现代竹木建筑应用研究的设想与前景等三个方面,结合顺昌县竹木资源及相关产业发展优势,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下,以竹木建筑对区域发展的巨大带动作用为出发点,以本人竹木研究经历及顺昌本土竹木产业经典案例为借鉴,提出了强化现代竹木建筑技术研究,走竹木建造产业与顺昌区域经济互动发展的新思路,为顺昌县开拓现代竹木建造应用新业态提供了战略性和针对性的路径选择。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强调,顺昌县是“中国竹子之乡”和“中国杉木之乡”,竹木资源丰富,要充分挖掘竹木优势潜力,以打造“大圣祖地 、零碳顺昌”为契合点,助力双碳经济绿色发展。一是竹木产业要跟上现代产业发展思路,突出创新驱动,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聚力发展新产品、新业态;二是城市建设要体现地域特色,突出“中国杉木之乡”金字招牌,传承和弘扬杉木文化,不断提升顺昌县杉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顺昌县零碳城市建设注入活力;三是建筑产业要做出自己特色,转变发展思路,抢占发展高地,注重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材,助推建筑行业更好地融入零碳经济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