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搭“四共五互”平台 促干部素质提升

2022-11-07 17:1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曾庆芬)近日,建阳区回龙乡开展“搭‘四共五互’平台,促干部素质提升”学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四共五互”学习活动的第一期主题围绕“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探索与思考”,由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浒洲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刘文进,以及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均中村党支部书记张振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刘文进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以“‘红+绿’引领乡村振兴”为题,声情并茂讲述其在回龙乡浒洲村任职党支部书记助理以来的所见、所思、所做、所为,特别是浒洲村以党支部为支点,深入打造“支部+绿色产业”发展模式,引发许多村主干思考。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张振辉将均中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总结为党支部+“头雁”,建强乡村振兴“主心骨”;通过党支部+“扶贫”、补齐乡村振兴“最短板”和党支部+“产业”、走出乡村振兴“新路线”这三个部分,与大家一起分享均中村乡村振兴故事、交流乡村振兴经验。

回龙乡开展“四共五互”学习活动,目的通过共创交流平台,共享学习资源,共商方法举措,共谋回龙发展;做到经验互学、业务互通、难题互解、学习互助、工作互促,由全乡青年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分期轮流进行工作分享交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