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牢记领袖训词 永做忠诚卫士

2022-11-07 17:1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四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11月7日上午,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四周年活动。

执法干部身着新式执法制服,向国旗庄严宣誓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四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11月7日上午,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四周年活动。

活动以“牢记领袖训词 永做忠诚卫士”为主题,以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拉开序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执法干部身着新式执法制服,列队方阵,精神抖擞,高举右手,在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祖辉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新制服主色调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执法”字样组成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换装为新起点、迈开新步伐、踏上新征程,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南平贡献力量,并对南平市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包括帽类、服装类、鞋类、标志类等4大类18小类。主色调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的权威性。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齿轮、紧握的手、英文字母“EM”组成,象征应急管理,整体表达坚持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理念。

“我们将以这次换装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执法的战斗力、公信力、服务力,锻造成为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秉公执法、纪律严明的应急管理执法‘铁军’。”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邹戈说。

观看致训词视频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随后,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线上方式,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观看致训词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四周年相关精神。活动还邀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岳承浩开展先进事迹报告,通过身边的榜样激励教育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新时代的应急管理执法工作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激昂的精神、更加严谨的态度,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展现新形象,开启新征程。”南平市应急管理执法代表薛吉峰说。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