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兄弟齐上阵 抗疫勇担当

2022-11-04 16:3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叶方遒)自浦城县石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1000多名志愿者义无反顾挺进石陂镇,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大群众安全。在抗疫战中,有两个特殊的身影,一个迎风而动,一个逆风而行,他们是叶斌、叶雄兄弟俩。

叶斌是中国电信浦城分公司负责人,也是名中共党员。10月26日凌晨,他接到支援一线通知后,义无反顾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奔赴石陂疫线,在银岗巷11单元疫情封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到一线后,叶斌迅速投入工作中,逐户逐人摸排,采取终端网格化管理,建立群众档案,做到不漏一人管理。工作期间,他24小时不脱岗,定时点名巡逻,累了、困了就在居民的屋檐下、台阶稍作休息。

通过群众微信群、物资需求保障APP,叶斌精准掌握居民生活需求,逐户送油、米、药、口罩等生活用品,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同时,他还帮助喂养家禽家畜,确保群众特殊需求,不让隔离群众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银岗巷11单元疫情封控区原有42户110人,共转运83人,还留有13户27人。叶斌每天都会给这些留下的孤寡老人、重病患者、孕妇、刑满人员等特殊群体打暖心电话询问相关情况、需求、困难。

在这样高危的工作任务面前,叶斌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每次穿上防护服,他都会带头发动队员互相检查防护服是否正确穿戴。在空隙时,他则会通过讲笑话、聊天来活跃气氛,用乐观的心态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队员。在叶斌踏上疫线的那一刻,他就立下誓言:“我们是来战斗的,不是来旅游的。”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他就暗下决心:疫情一日未结束,我们一日不回。 “ 

另一边,叶斌的兄弟叶雄也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一线,承担兴浦社区五个片区的消毒任务,同时,为“红十字会”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四千多元的抗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叶雄是君建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红十字浦城蓝天救援队外联部主任,救援队秉持的“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服务宗旨深深印在叶雄君的心里。当石陂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叶雄忙完蓝天救援队的任务后,又不做停息地投入到抗疫中去。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叶斌、叶雄兄弟俩恪尽职守,尽心尽力,用心服务,群众对兄弟俩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得到浦城叶氏宗亲的赞扬。

兄弟齐上阵,抗疫勇担当。叶家两兄弟用责任担当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抗疫人员的一个缩影。正是有了这样的“逆行者”和“守护者”,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浦城石陂必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