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我只想尽自己的努力帮忙做点事儿”

2022-11-04 16:3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政策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柯聪 叶永仕 江舜柏 龚荔贞)“请往这边走,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这位身穿红马甲,拿着小喇叭的人叫卢小泉,他是主动加入战“疫”工作的志愿者,也是浦城县仙阳中学的一名教师。

在完成本职教育工作的同时,他起早贪黑,配合南浦街道县农机站核酸采样点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排队、上门核酸采样、宣讲疫情政策等工作。他始终以一位老大哥的形象跟随采样队伍一起坚守岗位,跟医护人员一起从天亮忙到天黑,尽职尽责,从不喊累,以连日的坚守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卢小泉说:“完成学校的日常工作,我就想来给社区帮点忙。三年前疫情开始的时候,我担任了横山路街巷长,这一片的居民我都非常熟悉,家在哪,家里有什么人,有什么需要了解的,问我就行。”

在上门核酸采样中,卢小泉更是帮了大忙。横山路有很多小弄小巷,范围广,居民多,有什么人需要上门采样,住在哪里,路线怎么走,他安排得井井有条。近二十人的上门采样工作,在他的引导下,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他和每位居民都非常熟悉,为采样工作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浦城县怡源社区党委书记陈顺六说:“卢小泉老师是个非常有干劲的好同志,这次浦城发生疫情,卢老师在我们开展第一轮核酸采样的时候就来帮忙了,听说要招募志愿者,他就给自己报了个名,每次社区有什么事,不用说,他就来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