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童游:巧用社区网格 “格”外贴心

2022-11-02 17: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朱丽君)“邱大哥,我们已经买好了猪肉和青菜,您看一下还需要些什么?”近日,童游街道曼头山社区的二级网格员王洁靖通过手机视频与居家隔离对象对话,很快就把采购好的物资送到家门口。“邱大哥,东西放在您家门口了,小票在袋子里,您家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和我们联系。”

童游街道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将整个辖区划分为11个大网格,63个小网格,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管理、宣传、服务等工作。

社区以“你点单、我上门”的服务方式为“两居人员”提供采购生活物资、收集生活垃圾、代收快递等服务。“两居人员”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下单”,由网格员提供“不见面”上门服务,解决了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

“邓大爷,报纸给您放门口了,今天的身体情况怎么样?”营前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邓大爷是一名高龄独居老人,今年7月因摔伤在家休养,最近因乘坐公交车成为次密接人员。社区了解到老人喜欢读书看报后,由网格员每天给他送去当天的报纸,并打电话了解他的身体情况,陪他拉拉家常。

“社区的‘两居人员’和困难群众,我们总是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方便,给予照顾。”营前社区网格员伊小萍表示,近期辖区新增不少“两居人员”,网格员需要每日定时随访,做好体温监测,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用爱心和细心守护每一位群众。

童游街道发挥网格员“前哨”作用,以“网格化”助推“精细化”,统筹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充实社区一线,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到事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