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市场监管部门全力稳物价保民生

2022-11-02 17: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程张寰)11月1日,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实地走访了永辉超市,以现场检查价格牌、手机扫查价格码、随机顾客调查等方式,进行价格监督管理,紧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价格波动情况,努力保障民生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扫价格码,查看是否明码标价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检查发现,商户严格落实商品明码标价制度,张贴价格告示牌,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均价格平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负责人衷杨丽说,为保民生,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专人进驻各超市,现场督导指导重要民生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严把农贸市场入口关。同时,加强对辖区粮油米面、肉禽果蔬等民生必需品进行监督管理,及时关注辖区物价波动情况,杜绝恶意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的行为。

向顾客调查对价格的满意度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自浦城突发新冠疫情以来,浦城县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加强对超市、农贸市场摊位经营者商品进销价格检查,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浦城县各类商品价格平稳合理。截至目前,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1人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130余份,签订承诺书7份,受理疫情期间价格投诉举报6件,均已办结,目前辖区内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价格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衷杨丽说:“下一步,我们将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放心,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过程当中,一旦发现销售方有违法行为,都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