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红十字会共收到爱心捐赠款物192万

2022-11-02 17: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 袁野 朱惠珍)“家乡发生疫情,大家应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尽自己所能为家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10月30日上午,浦城县石陂镇布墩村村民余菊彬、吴江华共同向石陂镇政府定向捐赠3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他们俩人是南平市建阳融通建材有限公司合伙人,疫情发生后,他们商量着一定要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除捐款外,余菊彬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党员,毅然把公司的事情交给吴江华,自己选择在家乡布墩村充当网格员,和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携手抗“疫”。

此轮疫情发生后,浦城县红十字会于10月26日发出《浦城县红十字会接收新冠疫情爱心捐赠公告》,汇聚社会爱心,倡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款物,支持浦城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发出后,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援手、献爱心,踊跃捐赠款物。

退役军人周武第一时间筹集消毒液、免洗手凝胶、隔离衣等物资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同样为退役军人的张奎荣向浦城退役军人促进会捐赠了2万个口罩,用于一线疫情防控。他们说:“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非常辛苦。作为退伍军人,我们希望能为这次战‘疫’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10月28日,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向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灵芝孢子粉、灵芝西洋参茶、灵芝饼干等产品。衢州市闽北商会筹集1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3万双医用手套等物资,价值11万元,用于浦城疫情防控。中共浦城县驻上海委员会捐款101766元,用于慰问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上宸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支持浦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1日22时,浦城县红十字会已累计接收39家爱心企业或集体、38位爱心个人共77笔捐赠款物1923066元(含定向,物资1504724元;款418342元)。此外,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也纷纷收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

目前,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还在持续中。

据浦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原则上由“浦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与抗疫人员、开展公共卫生防疫服务等。定向捐赠按捐赠者意愿执行。浦城县红十字会将依法依规公布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与网民朋友监督,竭力为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做好服务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