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从“心”出发 温暖群众

2022-11-02 17: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邱春静 柳浪漫 张依婷 郭葵丽 陈冬育)隔离不隔爱,抗击疫情的背后,有无数“逆行者”的大义担当,也有来自爱心人士的温暖帮助。

为隔离群众解决滞销难题

临江镇党员干部为隔离菇农销售香菇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大棚里的香菇正大量成熟,不及时卖掉就都会烂掉,我们去隔离了,我的香菇怎么办?”10月26日,浦城县临江镇井栏村村民老廖夫妇接到通知需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可夫妻俩既担心香菇烂在大棚里,鸡鸭没人喂养,更担心年迈的母亲没人照顾,一时间,与村干部僵持着不愿前往。

“集中隔离既是为了你们的安全,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你们安心去,家里的事情,我们想办法帮你们解决。”经过镇长汤吉洪的一番劝导详谈,夫妻二人终于打开心结,按要求出发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群众有所顾虑,我们能够理解。”汤吉洪说,为了让老廖夫妇安心,工作人员将老人接到了镇上的宾馆居住,并请宾馆工作人员帮忙照顾老人生活起居,鸡鸭由村干部负责定点帮忙投喂,对于老廖最放心不下的香菇,镇、村干部带头购买,还“各显神通”当起了“代销员”,联系家人、朋友、企业等帮忙购买、销售。三天下来,党员干部们共帮忙卖出香菇大约500公斤。

“神兵天降”空中配送奶粉

无人机空降奶粉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收到了,收到了!太神奇了,这下我孩子有吃的了,感谢12345便民热线。”10月29日,接到由无人机运输的奶粉后,浦城县石陂镇塅尾村村民连女士在电话中兴奋地说。

原来,连女士的孩子一周半,家中的奶粉快要吃完了,网购的奶粉还在路上,因疫情来得突然,平日顺畅到村的物流成了问题。于是,连女士拨打了12345便民热线,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请求帮忙将奶粉送到家中。

10月27日下午,奶粉到达浦城后,平台工作人员于第一时间联系了快递员,将快递送到防疫站,并联系了两名浦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队员专程配送。10月29日上午,反恐大队队员操作着尖端的无人机设备,将六罐奶粉陆续空运至连女士家上方,并稳稳当当地送入连女士的怀中,为嗷嗷待哺的孩子及时送上奶粉,解决了孩子的“断粮之忧”。

“我们的无人机本身承担着喊话宣传、信息发布、空中指挥核酸检测等工作,可以说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双‘翅膀’。”浦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队员陈沈皓介绍道,这次选择无人机运送物资,不仅圆满地达成了任务目标,且全过程无接触,能够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之下的新生命

将孕妇转运到医院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的羊水破了,快要生了。”10月29日21时许,浦城县濠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孕妇温小英的求救电话,称自己出现临产征兆,急需到医院待产,但温小英居住地为管控区,出行受限。

危急时刻,濠村乡党委书记李裕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医生上门了解情况,医生检查后发现孕妇即将临盆,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濠村乡离县城路程较远,现由于疫情,途中卡口设置较多,李裕玖和浦城县医院联系,让其派120救护车在石陂高速口等待,并联系专车将孕妇送往石陂高速口,以便于节省时间,让孕妇能够早日抵达医院,同时李裕玖还安排濠村卫生院的医生同车随行。

接到求助信息后,浦城县医院按照应急院感防控流程,安排温小英入院待产。当晚23时许,温小英被安全送至浦城县医院,并入产房待产。10月30日12时23分,温小英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孩子还没到预产期就出来了,他的出生凝聚了太多人的关爱,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大家都能够平安。”提及这次不同寻常的生产,温小英感激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