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2022-11-01 17:1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同学们,现在我们准备上课,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平行四边形的面积……”10月31日,在浦城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数学教师严永智正在办公室内进行线上教学。

实验小学教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疫情发生后,浦城县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目前,全县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濠村和石陂分别于10月25日、26日开始线上教学,其余中小学均于10月31日开始线上教学。目前,全县44所中小学、3000余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3.8万余名学生均在线上学习,有效缓解了家长和学生的学习焦虑。

“我们接到要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立即线上组织教研组开会讨论细则,并组织全体教师对线上教学设备进行试调,各班通知学生居家学习,准备好线上学习的必要工具,收集意见及时解决困难,并快速制定线上教学方案以及线上课程表。从课程安排、课程内容、线上授课、布置作业、课后改作等等,每一项工作都细心规划,线上教学不仅有语文、数学、英语主科科目,还有音乐、美术、体育等技艺科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验小学校长黄丰雷说。

“请大家请看屏幕上老师是怎么做的,跟着我一起动起来。”在石陂中心小学,体育老师徐金表正在给学生进行体育线上教学。“以往在学校,学生们会有课外的体育锻炼活动,疫情期间,学生只能宅在家里,为了鼓励学生多锻炼身体,每次课后学生们都需要完成相应的练习,并拍摄指定的练习视频。”徐金表说。

疫情发生后,濠村中心小学利用“智慧中小学”教育平台提供的课程资源,结合实际,采用“在线直播教学”或“观看线上课程+在线讨论与答疑+作业布置与反馈等多种线上教学模式”,按照学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线上学习的特点,科学合理编排课程。

网课形式丰富多彩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浦城县制订了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各学校分别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案”,制定差异化实施办法和措施,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灵活开展教学活动。为了保障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各学校还组织专人持续跟进所负责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全面督查“一校一案”工作方案、课程安排、教学情况落实等工作,既重视学生学习成效,更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同时,及时总结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