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活动

2022-10-31 15:2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10月27日,顺昌县在双溪街道下沙村乡村振兴大学堂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活动。顺昌县领导赵大建、严芬、谢辉、张轩,顺昌县直有关单位及部分乡镇负责人,企业及种植大户代表参加。

“目前合作社‘爱媛’采摘在即,在外地的进货商受疫情影响无法过来,销售渠道严重受阻。”洋墩旺仁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苏昌旺首先打开话匣子。

“除了疫情,加上旱情,果园浇灌都成问题,我这边还有不少芦柑滞销。”九玖柑桔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选兴感同身受。

座谈会上,种植大户纷纷说出自身种植柑橘的情况和困难,参会企业代表及有关部门畅所欲言,积极为顺昌县柑橘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流通大户代表、耘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旺生提出建议,因受旱情影响,今年全国柑橘总体品质有所下降,也带来价格的上升。国内不畅销,我们可以走出口这条路,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对外出口是一条可行的办法,我们县以种植芦柑居多,但是芦柑在国内渐渐失去市场,归根到底是品种的逐步淘汰。所以我们的果农要转变思路,走精品化道路,通过高位嫁接改良橘种,改善顺昌县芦柑‘卖难’现状。”从事电子商务多年的年年有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雅英分析道。

洋墩乡党委书记林昌闻表示认同,“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在保证柑橘品质的同时,我们也要谋划销售渠道,不能再坐等经销商上门,而要主动出击找市场,积极利用抖音、快手等网络新媒体多形式推广,将‘线上与线下’销售相融合……”

“作为物流企业,我们也会以开设‘绿色通道’等方式为当地柑橘产业发展竭尽所能。”物流企业代表也作出了表态。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在听完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我们要在柑橘产业提质升级上积极谋划思考,聚力做好顺昌县柑橘的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好功夫,强化龙头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抗市场风险能力。同时,要多途径拓展销售,提高顺昌县柑橘品种市场竞争力及产业经济效益,走好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道路,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推动顺昌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双溪街道下沙村森官家庭农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