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2-10-31 15:2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雨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鼓励群众就近愿检尽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10月29日,顺昌县洋口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设立了洋口旅游公司广场、洋口政府广场、洋口镇跑马场、大爱畲族馆广场、白沙村村部、石溪村市场等6个核酸采样点,演练时间为2小时。

演练现场规范划分了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各区域标有明确的标识牌,做到界线清晰,人员单向出入。演练开始,工作组成员及志愿者们帮助群众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引导村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候、测体温,分批次进行采样。核酸采样区内,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要求,对采样者们进行咽拭子采样,并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本次演练采集到的1565份核酸样本被及时保存、整理,并转交专人专车运送,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以练筑防,以战代训。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洋口镇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