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召开文物安全工作座谈会

2022-10-31 15:2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振文)10月27日,顺昌县召开文物安全工作座谈会,顺昌县文体旅局、消防救援大队、文物保护中心相关人员和12个乡镇(街道)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及具体经办人等共27人参加会议。

会上,元坑镇、建西镇分别介绍了当地文物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作经验分享。县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将文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履行文物主管和属地监管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要强化安全意识。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方针,以加大文物安全隐患整治为抓手,推动文物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巡查管理。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不断完善措施,持续对照问题清单,进行不定期“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实现问题闭环管理。要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世界博物馆日”“中国文化遗产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物安全宣传,努力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推进活化利用。认真抓好谟武文苑、致远堂、通驷亭等文保单位保护修缮,将文物保护与乡村建设、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在修缮和维护好生态原貌的基础上,深挖顺昌县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推出特色文旅线路,形成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省级文保单位陈氏民居的消防演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