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10-28 16:3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林伯烟 李钦 甘露)10月25日,顺昌县总医院走进顺昌实小教育集团双溪校区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中医药标本展示、中医艾条制作体验、中医健身气功五禽戏教学、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等。医生们向孩子们细心地讲解各个中草药标本的植株结构、中草药制作研磨过程,并手把手教学艾条制作。现场氛围热烈亲切,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以科普、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一堂让学生们能听懂、有特色、重体验的中医药文化活动课,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玄妙神奇,增强了对中医药的认识,提高对中医药知识的兴趣。

顺昌县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徐怀山表示:“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热爱中医文化的种子,爱中医、学中医,使中医药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