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

2022-10-25 17:3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池魏扬)10月24日,建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把关口,严防输入,紧盯重点区域,严格做好福州、浦城等重点地区入(返)潭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管控,落实好“落地检”防控措施。要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重点地区人员非必要不入(返)潭,切实缩减社会面流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全面开展人员摸排管控,加强“网格化+大数据”摸排,针对10月16日以来有福州市区旅居史,19日以来有闽清旅居史,22日到浦城石陂镇万商惠购超市的入(返)潭人员,要全面摸排,理清人员名单。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把关,落实好每日“零报告”制度。要用好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针对省上大数据下发的数据,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排查,确保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逐一排除风险隐患。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组要进一步完善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加强人员配备,改进工作流程,缩短“采、送、检、报”时间。要加密各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认真分析研判,结合自身实际,适时组织整村或全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要加强“两居”人员管理。各乡镇(街道)要规范管理“两居”人员,明确“两居”人员信息台账,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两居”人员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失管漏管。区纪委监委、大督查办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在管人员各项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措施。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紧盯疫情形势,及时对外公布疫情防控提示信息,引导群众配合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等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经营主体责任,督促公共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各类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要继续发挥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