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水稻新品种 在顺昌获丰收

2022-10-21 09:15: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9日,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顺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省、市、县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高阳乡安浆村6个种植水稻新品种进行现场测产。各项数据显示,示范田喜获丰收。

验收组在查阅了相关资料的基础上,选取甬优7860、甬优7850、华优钰禾、爽两优132、煊两优香占、糯两优7号6个品种进行测产验收。最终测得,优质稻新品种煊两优香占平均亩产688.4公斤、甬优7860平均亩产611.7公斤,特种稻糯两优7号平均亩产565.5公斤。

“水稻新品种产量比往年品种增产5%左右。”高阳乡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倪济民介绍,在种植管理中,这些水稻新品种呈现稻面青秀不早衰、病虫害发生轻、田间群体生长整齐、稻面青秀后期转色好、未发生倒伏现象等,充分展现新品种优良的特征特性,可以在当地推广种植。(徐华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