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小小锥栗成了致富黄金果

2022-10-18 15:4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村民在采收成熟锥栗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文倩 邵强)“八月的梨,九月的山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近日,浦城县水北街镇水尾村的锥栗迎来丰收,毛茸茸的板栗苞沉甸甸地压满枝头。在绿叶掩映下,有些快要成熟的板栗苞露出一张张“笑脸”,而成熟的锥栗自然掉落,铺满了地;锥栗苞炸开,里面藏着的果实光滑明亮,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和诱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脱壳。

据悉,水北街镇水尾村海拔较高,阳光、雨水充足,具有适合锥栗生长的优越气候条件,至今已有300多年的锥栗种植历史。过去,农户以分散种植为主,没有形成产业。为了推动锥栗产业化发展,把荒山变成“金山”,一直在上海经营生活广场的乡贤邱加禹,便萌生了回乡发展种植业的念头。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