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省立医院“名医工作室”入驻松溪

2022-10-17 16:1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授牌仪式现场 林云洁/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苏永健)10月13日,福建省立医院“名医工作室”入驻松溪县医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县医院隆重举行,省立医院党委书记朱鹏立、副院长薛芳沁,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松溪县政府副县长白海鹏出席仪式。

朱鹏立在致辞中表示,省立医院高度重视合作帮扶工作,始终把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帮扶关心、指导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将发挥省立医院专科和专家优势,通过远程医疗会诊、相互交流学习等一系列的措施,为松溪县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做出努力,切实为松溪县医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技术的提升提供助力。希望学科团队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让松溪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为助力松溪县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行书代表松溪县委、县政府对省立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省立医院名医工作室”的设立,将进一步改善提升松溪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希望县医院能够以此为契机,依托优质省级专家资源,努力把“名医工作室”打造成一个集学术、技术、科研、管理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断完善医院学科建设,提升诊疗服务水平,更好地将县域内常见病、慢性病引导到基层就诊,全力以赴让松溪人民得到更优质的防病治病服务。

仪式上,省立医院和松溪县医院双方代表进行合作帮扶签约和名医工作室签约;朱鹏立和张行书分别为“福建省立医院合作帮扶单位”“名医工作室”授牌,并为名医工作室团队颁发聘书。现场为省立医院驻点专家们颁发“名誉医生”聘书。

随后还召开福建省立医院对口帮扶松溪县医院工作推进会,医院双方就合作帮扶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与会领导共同为“福建省立医院合作帮扶医院”揭牌。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立医院有7个“名医工作室”入驻松溪县医院,分别为“郭延松主任团队名医工作室”“徐杰主任团队名医工作室”“薛芳沁主任团队名医工作室”“汪银洲主任团队名医工作室”“林孟波主任团队名医工作室”“何武兵主任团队名医工作室”“谢宝松主任团队名医工作室”,涵盖了心血管内科、骨科、胃肠外科、神经内科、肿瘤外科、创伤中心、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名医和专家将通过“传、帮、带”,在双向转诊、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式实现相互协作,重点帮扶学科内涵建设和人才梯队培养,为松溪县总医院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优秀人才。

此次活动是省立医院与松溪县建设紧密型医联体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医联体的建设将逐渐实现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更好为松溪县百姓提供同质化、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