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粒粒皆辛苦 萌娃爱惜粮

2022-10-15 09:5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围绕“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这一宣传主题,近日,顺昌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分批体验水稻采收,体验劳动艰辛,感受丰收喜悦。
孩子们体验水稻采收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吴艺红 梁端)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围绕“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这一宣传主题,近日,顺昌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分批体验水稻采收,体验劳动艰辛,感受丰收喜悦。

顺昌县实验幼儿园教师通过让小朋友清点每个稻穗上的稻谷颗粒数,讲解“一粒米”的诞生过程,让他们直观地感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从小培养粮食安全意识和节粮减损意识,助推全社会树立爱粮节粮新风尚。

据了解,为了丰富小朋友对粮食的观察和体验,四个月前,顺昌县实验幼儿园以实际生活为切入点,整合教育资源,在三个分园都开辟了专门的水稻种植区,让小朋友在校内就能方便地观察水稻生长全过程。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