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建设高标准农田 促农增效助民增收

2022-10-12 17:0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高标准农田建成后成片种植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 柯聪 张依婷)几台机械来回穿梭,一些高低不平且不规则的田块,很快变成了平整的土地……10月10日,浦城县仙阳镇阳墩村土地平整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

据了解,该项目于国庆假期开工建设,平整的土地涉及阳墩和巽岭两个村,共计850亩,预计投资200万元,将原来的耕地改造成“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实现农田规模化、机械化耕种,提高农作效率。“随着农村劳动力的老龄化,通过土地平整,可以达到规模化的机插、机收的效果,增加耕作效率。”仙阳镇人大主席左明福说,这些土地平整后,今冬明春就将用来机械化种植连片油菜,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