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2022-09-24 09:20: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命名了一批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全国共350家企业上榜,其中,我市的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的竹木加工业企业,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始终以构建“和谐企业”目标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把和谐劳动关系贯穿于企业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塑造“社会公益文化”“劳模文化”和“工匠精神”,企业自评劳模239人、金牌劳模35人,形成了“企业关心员工权益、员工关爱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人社局、总工会、企业联合会、工商联、个私协会等部门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协调推进作用,深入实施“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引导职工爱岗敬业依法维权,规范集体协商程序,推动集体合同签订,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取得亮眼成绩。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4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园区)71家、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园区8家,和谐乡镇街道2家,市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46家。(汤文娟 包翔 吴秀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