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徐市:扶贫产业再巩固 甜蜜致富幸福来

2022-09-23 17:3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来源:建阳区徐市镇

东南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我家蜜蜂养殖损失惨重,从年初的32箱到现在只剩3箱了。林师傅手把手教我们养蜂技术,我又有信心重新养蜂事业了。”9月22日,参加完养蜂技术培训会后,建阳区徐市镇盖溪村蜂农周松婢信心满满。

大家口中的“林师傅”是建阳区山清蜂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南平市劳模林长泉,他正在为蜂农们讲解如何有效恢复壮大养蜂产业。林长泉通过结合实际介绍养蜂产业基础、发展前景、经济效益等情况,从蜂王的识别,养殖场地的选择、敌害防治及蜜蜂的繁殖、蜂群的四季管理、蜂箱设备的管理等方面,一一解答蜂农们的问题和疑惑。

今年5至6月正值盛花期,徐市镇遇上长时间强降雨天气,蜜蜂繁殖及采蜜受到严重影响,包括67户脱贫户社员在内的山清蜂业专业合作社蜜蜂繁殖规模从3000多箱锐减到1000多箱。

“通过培训让养蜂农户全面了解和掌握养蜂的技术要领,并免费发放麝香等蜜蜂扩繁防病保健中药、诱捕巢虫等药品,采取多方措施扶持脱贫户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南平市科技特派员余定标说。

今年以来,徐市镇积极协助脱贫户产业损失出险,配合保险公司核实理赔产业保险金额21.5万元,理赔脱贫户损失蜜蜂箱498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