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茫荡镇实施县道改造 打通“产业路” 畅通“民心路”

2022-09-21 09:23: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笔者看到,伴随着挖掘机、道路整平机等机械的阵阵轰鸣声,延平区X801县道茫荡镇安丰至演山公路最后300米改建路段的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X801县道全长49.6公里,是贯通茫荡镇的交通要道,关系着茫荡镇经济发展和群众的生产生活。2000年修建的沥青路面历经二十余年风雨,损毁严重。今年以来,延平区茫荡镇攻坚克难,大力实施县道改造,加快打通“产业路”,畅通“民心路”。本次工程路段总投资约为1600万元,全长约11千米,路基及路面宽6.5米,设计时速20千米每小时。

“本次改建工程路段是X801县道茫荡镇通往来舟镇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茫荡镇19个村生产生活的重要道路,也是茫荡山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茫荡镇党委副书记高炳巡介绍说,该路段自2020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由于前期用地协调、雨季、疫情等原因,造成该项目进度缓慢。为了保障工程继续顺利推进,早日改建完成这条“民心路”“产业路”,项目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省、市、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关心支持下,共获山海协作项目资金、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道路以奖代补资金等共计870万元,为这条公路的改造奠定了重要的资金基础。

除了资金问题,路段中有四公里涉及国家自然保护区。为此,项目部积极与茫荡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协调,通过优化设计、变更施工路段予以解决。由于道路修建中还需要征迁村民土地青苗,项目部通过刻碑表彰、鼓励村民捐赠青苗等形式,赢得群众支持。

“这条公路平均海拔在600米左右,弯多路窄,为此建设了将近9公里的安防设施。”延平区茫荡镇政府公路站站长高建华提醒,该路段宽处有6.5米,窄处有4.5米,途中设置多个错车道,请过往车辆小心慢行。

高炳巡介绍,该路段修通以后,困扰当地1万多名群众多年的出行难问题将迎刃而解,同时,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环茫荡山文旅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俣辰 詹国兵 黄少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