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有片百年楠木林

2022-09-19 09:07: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6日,笔者在顺昌县建西镇元峰村看到一片古老的楠木林群落(右图),历经百年,苍翠挺拔,郁郁葱葱在村里的四周生长。

据了解,楠木有140多棵,混合在闽楠、观光木、南酸枣树、木荷等树丛中。其中,人工种植大株楠木约47株。县林业局相关人士介绍,最早种植时间可追溯到明朝,距今近400年。当地族谱记载,这片楠木林是由村里一名叫朱善可的五品官带领村民环村种植的,此后就作为元峰村的风水林,一直传承至今。

元峰村党支部书记高洪福介绍说:“大株的楠木2个人环抱还抱不住。长期以来,村民保护珍稀树种的意识强烈。不仅每棵楠木都被编号,每天还有护林员巡逻。”

从空中俯瞰元峰村,75亩阔叶林自元峰村口呈扇形分布至元峰村观景平台。依靠自然繁衍,这片楠木林如今已是层峦叠嶂,在元峰村四周形成天然的绿色屏障,成为古朴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徐华山 甘露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