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军营里的DIY月饼 寄托中秋思乡情

2022-09-09 19:0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组织官兵自己动手制作别具军味的月饼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东南网9月9日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张陈宇 张煜梁)花好月圆日,丹桂飘香时。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甘香可口的月饼在这个节日中必不可少。近日,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组织官兵自己动手制作别具军味的月饼,用自己的方式感受传统文化,欢度中秋。

购置模具、制作烘培、包装邮寄……在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执勤三中队,官兵们正忙碌着制作手工月饼,整个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武警战士展示自己做的月饼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该中队司务长罗奕征介绍道,“制作月饼前,我们广泛收集了官兵意见建议,考虑到战友们来自不同地域、口味不同。我们制作的月饼种类齐全、花样丰富、口感十足,在确保军营特色的同时,也能保证战友们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头一次吃到自己做的月饼,心里还是颇有成就感的,过两天中队还会将制作的月饼邮寄给我们的家人,让他们也尝一尝军营的味道!”该中队战士郑伟滨兴奋地说道。虽然过节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这些人民子弟兵们亲手做的月饼,却承载着深深的思念。

武警战士展示自己动手制作的别具军味的月饼 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据了解,该中队的官兵们大多来自外省,由于平时忙于执勤、工作、训练,很少回家探亲,这些月饼,既有对家人深深的牵挂也寄托着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决心。该中队政治指导员牛川睿表示,今后将延续这种做法,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地凝聚兵心。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