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松溪县探索红色骑手五员工作法

2022-09-07 15:0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吴振伟 陈偲洁 柯儒泉) 今年5月,松溪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聚焦外卖骑手优势,成立该县首个外卖企业党支部——饿了么松溪站党支部。支部从入党意愿较强的外卖骑手、积极分子、正式党员中精心选拔10名先锋骑手,组建“红骑先锋队”,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我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送餐,哪个街道车辆乱放,哪里水管破裂需要维修,没有谁能比我们更清楚。”近日,饿了么先锋骑手陈骅铭表示。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提档升级,松溪县组建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食品安全监督员、文明交通劝导员、热心公益服务员5支队伍,让外卖小哥变身基层治理的“移动探头”。同时,建立积分评定管理机制,月末根据骑手参与五员工作的次数及质量进行量化排名,对排名处于前三的骑手给予先进典型表彰,对连续获得4次以上先进表彰的骑手在职务晋升、工资提升等方面适当倾斜,同时骑手还可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提高骑手参与的积极性。

五员队伍成立以来,主抓城市基层治理易见点、隐患点以及“边角”处,与县交通执法大队、消防大队联动,为基层服务夯基垒台。截至目前,松溪县先锋骑手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7000余份,交通劝导500余人次,反馈、解决社会治理隐患17个。

近年来,松溪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外卖、物流快递、互联网等行业企业为重点,新组建饿了么松溪站党支部、物流联合党支部,搭建4个暖蜂驿站,全县13家新兴领域企业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