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运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比赛圆满收官

2022-08-22 23:5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第十七届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圆满收官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8月22日(本网记者 陈艳)8月22日,第十七届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在南平市建阳区武夷花花世界缤纷里沙滩排球场圆满收官。

第十七届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颁奖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本次比赛分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8支队伍参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福州二队、漳州一队、漳州二队分别获得男子甲组前三名;漳州一队、南平一队、南平二队分别获得男子乙组前三名;漳州二队、福州一队、福州二队分别获得女子甲组前三名;漳州二队、漳州一队、福州二队分别获女子乙组前三名。


第十七届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决赛现场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吴大灼/摄


“孩子们表现得非常棒,作为这次比赛的东道主,他们充分表现出了运动场上的拼搏精神。”南平市男子排球教练王丹青说,同时她也对本场比赛最大赢家漳州队表示祝贺,她说:“漳州队是我们福建排球的传统强队,也是我们追求学习的榜样。”

第十七届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决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在许多市民的观念中,可能觉得沙滩排球属于海滨城市的专有活动,其实不然。王丹青介绍,沙滩排球的观赏性很强,对场地要求也不高,曾经在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上也举行过比赛。此次主办方将比赛场地设置在花花世界这样美丽的地方也是非常好的。

第十七届福建省运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决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现在这个场地符合比赛的要求,各种设备器材都到位,我们运动员和裁判员来到这边后,都对这里优美的环境印象深刻。”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福建省招标集团杯”青少年沙滩排球比赛裁判长陈文萍表示。

男子乙组颁奖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作为一项大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项目,沙滩排球以其很强的竞技性,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成为许多国际大都市 一项时尚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发展也不断向上。“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向福州队漳州队学习,带出更多优秀的队员,为省队国家队输送人才。”王丹青说。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