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建本字库成功上线啦!

2022-08-11 17:3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本字体 来源:建阳一中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佳颖)近日,建本字体经过建阳一中吴刚老师一年多的创作,北大方正三年多的编程,现已成功上线!至此建阳拥有自己的字体——建本体!可在方正字库官网中搜索“方正字体·刀刻建本体”下载并加以使用。

建本字体成功上线 来源:建阳一中

建阳在南宋时期是全国的三大印刷中心之一,建本名扬海内外,从宋朝中国印刷书籍字体的丰富多彩,到清朝印刷字体走向规范化,美术化。去掉仿宋体字多余的提顿,而表现刀刻所需要的简洁,直接用刀切表现收笔。其中撇则表现出用拳刀下刀时的苍劲,捺则表现为用刀的笨拙,折笔则用颜体的笔法,总体横细竖粗,在老宋体与仿宋体之间即创作出建本体,给大家一种全新的感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