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6万亩再生稻喜迎丰收季

2022-08-11 16:1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正在进行装袋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所谓再生稻,即是种一茬收获两次,头季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可再收一季。可有效节约人工成本,降低投入,增加产出。

“普通大米色泽浅白、粒细、杂有米碎,再生稻米色泽较深、颗粒饱满、均匀,而且米头带有胚芽。今天测产出来我觉得还算可以了,按这样的产量明年可能会更高产,所以我明年对种再生稻有很大的信心,可能还要扩大产量。”陈兆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由于今年上半年浦城县雨水较多,气温相比往年偏高,造成再生稻头季比往年早熟,为了保证再生稻头季稻谷的产量,今年再生稻的收割期比往年早了5天左右,预计到8月中旬,全县再生稻头季将完成收割。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