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用浪漫的集体婚礼与青年人才双向奔赴

2022-08-10 16:3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人们携手进入婚礼仪式现场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段妤祯 陈智轩)8月8日,松溪县郑墩镇万前村举办以“甜蜜松溪 缘定蔗里”为主题的青年人才集体婚礼,10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声中完成甜蜜的人生大事,安心地在松溪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松溪县政协主席虞朝兵、松溪县政府副县长白海鹏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婚礼仪式。

“百年蔗旁,通两姓之婚。”婚礼前,新人们携手在分会场万前村百年蔗林的“蔗缘墙”上,留下彼此对未来的无限期望,天蓝、人新、花红、叶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良辰吉时,伴随着古典、轻快的奏乐声,新人们携手进入婚礼仪式现场,跨百年蔗、行合卺礼、饮合卺酒,饱含着永结同心的美好意蕴。红绳结蔗、制作蔗糖……“蔗”里的婚礼有松溪的色彩!新人们用红绳将两节竹蔗紧紧相系,寓意甘苦与共。婚礼现场,新人们还一同熬制同心锁造型的蔗糖,体验传统制糖记忆,学习松溪传统文化,用百年蔗制成的蔗糖,有着百年好合之意。

“松溪是一座充满烟火气的城市,人才引进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保障,一家人在这里相聚更加温馨,就想在这里安家落户。”新人吴成娟说道,松溪优美的环境、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极具“诱惑力”的人才政策深深吸引了夫妻俩。

资源、政策、环境、发展等要素,都可能留住人才,但真正能长久留住人的是家庭,让年轻人能够在这里生根,形成情感的牵系。为了长久地留住人才,松溪县不仅拼软件、拼服务,甚至还帮人才找对象,成立人才工作专班,定期举办青年人才座谈会、青年人才联谊生态游等系列活动,积极鼓励青年人才来到松溪、留在松溪、发展在松溪。

喜披彩凤双飞翼,乐偕并蒂连理枝,松溪县青年人才集体婚礼在一片欢乐中圆满礼成。此次集体婚礼,展现松溪青年人对新式婚俗文化的追求和对新潮生活热爱的态度,更有助于打响松溪百年蔗品牌,推动文旅事业发展,让松溪的“甜蜜事业”更加甜蜜。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松溪县委、县政府主办,松溪县委组织部、郑墩镇党委、郑墩镇政府及松溪县文体旅局承办,松溪县旅游发展中心、郑墩镇万前村、松溪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