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市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8-04 08:49: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上午,全市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邵武召开。南平市长袁超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冬英,副市长杨新强参加会议。

袁超洪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准定位,以坚定的决心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南平作为闽江的源头、福建的生态屏障和武夷山国家公园所在地,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坚决守护好南平的绿水青山。

袁超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强硬的措施抓实生态环保工作。紧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抓实整改,既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销号,又要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照生态环保目标责任抓提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滞后指标迎头赶上、序时指标稳中有进、潜力指标改善进位,确保在全省继续保持优秀行列;要积极探索、总结推广生态环保工作的创新做法,进一步提升南平生态环保工作的质效。

袁超洪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监督问效,以严明的纪律抓牢生态环保工作。要明责知责履责督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五定”要求,狠抓督促整改和闭环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滞后的,要及时通报、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各县(市、区)、三大组团作表态。会前,大家还现场察看了邵武金塘工业园区、邵武经济开发区竹制品加工区、晒口桥断面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