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2022-08-03 08:4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南平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就进一步落实好省、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在听取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发言后,袁超洪强调,下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作为政府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奋发有为抓落实。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三季度好于二季度。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上今年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进一步吃透用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武夷新区建设加快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抢抓政策“窗口期”,抓紧谋划符合我市发展定位和政策导向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实项目前期,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盘子,获得更多国家债券和金融支持,切实把政策效应转化为发展机遇。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主动跟进服务经济新增长点,进一步打通影响政策落实的堵点,抓紧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做到稳中求进、进中固稳。要夯实发展后劲。进一步梳理项目库,系统化、系列化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滚动接续。深化“一把手”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持续招引落地一批优势资源转化项目、补链强链产业项目。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做优做强我市实体经济。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打造“便利南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集体林权制度、绿色金融、医药卫生体制、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等重点领域改革再深化,进一步激活发展动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作,健全项目预审联审机制,创新融资方式,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盘活存量用地,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商务局围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点问题、提对策,建阳、邵武、建瓯分别围绕项目谋划和融资、产业链招商以及城市片区开发、旧城改造作工作交流。(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