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荷香飘十里,“莲”通致富路

2022-07-26 15:3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荷香飘十里,“莲”通致富路

7月中旬以来,每天清晨邱长青会雇村民将新鲜莲子采摘后立马进行加工,剥皮去壳、去衣通芯,再用机器烘烤,这样这就很好保存了莲子的清香以及口感。采收莲子将会持续到10月中旬。莲子从种植、除草、施肥、采摘、清洗、通芯、去皮、烘干到最后包装基本以人工为主,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邱长青与10几户村民达成长期雇佣协议,其中还有3户脱贫户,有一户脱贫户还以劳务输出的形式入股年底可以享受分红,一年下来,务工费就得10万余元,每户村民一年可以增加6000余元的收入,让赋闲在家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有事做。并且,邱长青还种植了100多亩中药材、300多亩水稻,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为了打造美丽乡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司前乡依托生态优势,不断挖掘人文、自然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莲子等特色产业,让村庄变靓的同时,也让群众的口袋富起来,助推乡村振兴。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