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白茶大会在政和举行

2022-07-21 15:0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中国白茶大会开幕 阮倩敏 摄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阮倩敏)7月20日,以“三茶统筹 品牌振兴 政和白茶 世界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白茶大会”在福建政和中国白茶城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广大茶友茶企茶商、媒体代表齐聚一堂,齐观中国白茶新风貌,共绘白茶产业新蓝图。

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旨在促进白茶产业国内大循环格局构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新经济格局建设,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全力推动中国白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第二届中国白茶大会现场 阮倩敏 摄

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白茶核心产区、茶业百强县、因茶御赐得名地,素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之美誉,优越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政和茶叶独特的品质,驰名中外。政和现有茶园种植面积11万亩,2021年,产值20.66亿元,增幅27.4%,茶叶产业链产值突破40亿元。

政和白茶科技研究院揭牌 阮倩敏 摄

近年来,政和县牢记嘱托,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子,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积极实施品牌战略,以茶产业为核心,打造政和白茶公共品牌,加强茶业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推动茶产业快速发展。政和县茶叶品质连年提升,茶叶连续三年经国家、省、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检测合格率均达100%。政和白茶知名度持续提升,政和白茶品牌影响力指数排名全国茶叶产业第四位,“政和白茶”“政和工夫”获评中国驰名商标,政和白茶荣获“全国绿色农业十大领地标品牌”称号。

政和县获得“2022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阮倩敏 摄

大会期间举行了“2022白茶产业统筹发展先行县域”授牌、“2022白茶行业领品牌”授牌、“2022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授牌、政和白茶科技研究院揭牌等仪式;发布了政和县茶叶质量安全研究项目成果。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还将举行“2022全国白茶产区政府沙龙”、“中国白茶城品牌分享会”、“中国白茶品牌发展论坛”“茶馆复兴”CTMA首届茶空间经营管理交流会、中茶协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等多项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政和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图片